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5日上午,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邵武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南平唯一。此前的3月初,邵武再次蝉联南平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第一,实现“十三连冠”。

2006年起,邵武创新成立城市综合管理公司,每年投入600余万元持续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公司巡逻队伍的建设。这支队伍由优秀退伍军人组成,配合公安机关对城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治安巡逻,成为守护群众安全的重要治安力量,被市民誉为“吉祥三宝”。

2007年起,邵武市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应用。结合“宜居小区”建设,每年投入300余万元进行住宅小区规范化建设,确保居住小区有治安巡逻用房,有技防设施。

10多年里,邵武不断壮大乡镇(街道)治安巡逻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全市目前共有1780名巡逻队员、10985名平安志愿者队员。

“2007年起创新‘三防’机制后,我们每年创新,如2018年建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得到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省妇联充分肯定,2019年探索创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2020年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形成‘一乡一品’的格局。”邵武市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熊振华历数着平安建设的创新点。

在2020年的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中,乡镇街道结合自身辖区特点,开拓新路。如晒口街道新丰村打造方向堂、方正堂、方圆堂、芳名堂、方慧堂的“五堂”平台,推进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五治”融合。

“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是一个成绩,但更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新起点,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还需要继续努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满意的平安环境。”邵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长全说。(通讯员 刘建飞 毛圣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