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7日7时,长期在外打工的浦城县管厝乡高源村村民何祖荣,来到该县总医院管厝分院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疫苗。“何祖荣长期不在村里,昨晚刚听说他回乡,今天特意起个大早来动员他去接种。”高源村党支部书记季炳云说,自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只要村民有需要,村两委干部随时开车,接送他们去10公里以外的分院接种疫苗。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偏僻路远的小山村较多。为方便村民接种疫苗,县总医院主管护师叶蕾作为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带领接种机动队成员和相关药品与器械,深入偏远地区,为村民接种疫苗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县总医院接种点已完成47732剂次的接种量。

针对部分老年人担忧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疫苗的情况,县总医院和中医院派出工作组到各社区,提供“家门口”的新冠疫苗筛查体检服务,做到先体检、再接种,帮助群众打消接种疑虑。

据了解,浦城县在各乡镇(街道)“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发挥“机关联社区”“三长制”等机制的作用,运用“夜间接种”“移动接种”等多样化服务方式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扎扎实实动员好、组织好、实施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邱春静 王树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