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财政局获悉,为持续优化南平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南平市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据悉,今年2月,市财政局印发《南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按照“试点先行、分布实施”的原则,市本级预算单位自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采购项目,按照规定公开采购意向;各县(市、区)级预算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采购项目按规定公开采购意向,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提前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通知》明确,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提出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

“公开采购意向,对采购单位和供应商来说都有好处,一方面让更多的企业提前知道采购内容、采购预算,做好参与准备,另一方面采购单位能吸收到更多市场反馈的信息,科学安排采购需求,达到更好的采购效果。”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采购单位主动公开采购意向,提高了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也方便了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对于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升采购绩效、防范抑制腐败具有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按要求通过市政府采购网“采购意向公开”栏目发布采购意向,市本级共发布采购意向838个,涉及预算金额4.27亿元。

“政府采购信息,可以统筹安排生产经营准备工作,同时监管部门也可以适时掌握相关信息,便于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的监督。”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大对采购单位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宣传力度,结合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对采购意向公开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执行到位,打造更加开放有序、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蒋雪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