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田园五夫,稻香世界”,当人们选购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科研基地出产的大米时,会在袋子上看到这清瘦有力的八个字。这批大米,记录着袁老对一片山水田园的深深牵挂。

2017年7月,武夷山市成功申报五夫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为提升综合体的农业科技水平,院士工作站成了规划设计中的重点项目。“2018年5月,我随武夷山市领导前往长沙拜访袁隆平院士,他亲切接待了我们。”谈及袁老的音容笑貌,武夷山市田园办业务负责人焦新轻记忆犹新。

交谈中,朱熹曾在五夫镇建立“社仓”,使“故虽遇歉,民不缺食”的故事,唤起了一直心系三农的袁老的共鸣。袁隆平表示,自己愿意为五夫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会商结束后,他欣然写下“武夷山国家级田园综合体”11个字,还说“我一定要亲自到武夷山五夫镇,查看杂交水稻培育示范情况,也感受一下那里的山水人文”。

2018年5月10日,袁隆平与武夷山市政府签订共建“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从此工作站在五夫镇正式落户。袁隆平派出了他的专业技术团队进驻院士工作站,开展优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选育、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等工作。此外,工作站还将为当地提供乡村振兴智力支持、涉农企业科创服务、农民合作社培训,并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近年来,五夫镇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测产了“巨稻6号”(亩产1676斤)、第三代杂交稻“三优1号”(亩产超2400斤)、“超优1000改”等高产水稻品种,为其大面积推广和产业化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