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赖昊拓 通讯员 林道广 吴勇君)“污水横流给我们300多户住户带来了不少困扰,现在问题终于解决,真得感谢社区党委!”家住顺昌县西岗社区的赖水树老人兴奋地说。4月底,他向社区支部反映小区化粪池堵塞问题,支部随即联系小区共建部门林业局,借助专业设备检测出污水管破损处,并及时进行更换。

“这得益于我们社区的‘大党委’党建模式,可以高效调动各方力量协同解决问题。”西岗社区党委书记林建华告诉记者,社区党委联合3个党支部、物业、业主委员、共建单位等组成社区“大党委”,依托“征—议—商—定—办”工作机制,多种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

“结合南平实际,我们系统梳理‘十四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项目等重要工作内容,针对性地提出8大重点任务,明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平引导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通过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南平市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将民意导向的工作理念推向了全市各部门单位。

日前,建瓯市检察院对群众反映城区内的“钉子阵”问题进行了走访摸排。“钉子阵”指的是原本安装在马路上的减速带被拆除或废弃后,仍留在路面上的成排膨胀螺丝、钢钉、钢筋等,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对来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威胁。

摸排结束后,建瓯市检察院协调公安、城市管理、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多个部门,(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召开行政公益诉讼磋商会议,推动各部门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钉子阵”问题进行认领。目前,建瓯已对此立案3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事实通报函3份,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南平市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贴合群众需求的暖心举措不断涌现。“多亏了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的帮忙,上个月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放贷的100万元到位后,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流动困难。”谈及金融帮扶政策,浦城县鑫鑫石蛙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冬凤充满了感激之情。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成本高等问题,浦城县出台包括三大项内容的中小微企业金融帮扶政策,陈冬凤接受的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即是其中之一。浦城县工信局副局长许荣富告诉记者,自年初以来,浦城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县企业进行了全面调研,向全县36家企业下达纾困专项贷款资金共1654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办实事项目落实、群众诉求办理、典型挖掘宣传等方面工作力度,加强协调沟通,主动指导、精准督导,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南平市有关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