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为迎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组织人员深入武夷山国家公园科考,编著了《武夷山鸟类》一书,日前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鹭江出版社出版。该书充分体现武夷山鸟类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从不同角度展示武夷山自然遗产的魅力。

武夷山素有“鸟的天堂”之称,近几年来,随着武夷山国家公园的设立,越来越多的鸟类到此栖息、繁衍。“武夷山现在不仅鸟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是大家对鸟类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科考调查员衷伯夷说。

良好的生态和爱护鸟类意识的提高,让武夷山越发成为珍稀鸟类的栖息地,吸引众多科考人员以及观鸟爱好者慕名前来,记录下丰富且珍贵的资料。据悉,《武夷山鸟类》全书共收录16目56科198种400余幅鸟类生态图片,其中不乏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中华秋沙鸭、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等,让这本书更加“鲜”“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