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迎接今年将在我市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满榕城·2020年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活动,首次设置了非遗节目展演。记者17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以福州非遗项目“十番音乐”传承为主题的本土原创小品《鸭姆弟》,首次搬上舞台,目前正在加紧排练,有望亮相今年的福州市民新春大联欢舞台。

该小品根据已故福州著名剧作家洪可人作品改编,由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马文正执导。

洪可人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他晚年旅居美国,依然笔耕不辍,坚持创作以闽都文化为主题的作品。老福州的人物典故、方言俚语以及风土人情等,他都非常熟悉。在他的作品里,主人公均为诙谐幽默、心地善良的人物。小品《鸭姆弟》也不例外,讲述一个绰号“鸭姆弟”的华侨,致力于传承家乡福州“十番音乐”的故事,充满了浓浓的虾油味。

“如今,福州方言小品不多见。我在执导《鸭姆弟》时,用的是福州话和‘福州普通话’相结合的方式。演出道具为一桌两椅,十番音乐中的琅串鼓是重要道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传承弘扬闽都文化,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献礼。”马文正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