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城市文明,体现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昨日记者在武夷新区走访部分工地时,却看到了不少脏乱差现象。

沿南林大街一路向前,记者看到,道路旁有一处空地的围墙大门敞开,大门内,杂草丛中零散地堆放着玻璃、石板等建筑垃圾、废料等,门口的绿化带已被破坏;一处在建公厕后边山坡上有不少纸屑、废弃塑料袋等垃圾,公厕一侧墙体下散落着许多碎瓦片;市民广场正对面的在建公园内杂草丛生,废弃的竹竿随意堆放着;云谷大道与府后街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外,电缆随意挂在树上,工地附近的便道两旁,到处是碎砖、土工布、碎模板、水泥袋,垃圾堆积如山……

一个工地的文明施工水平既是该工地乃至所在企业各项管理工作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施工是指保持施工场地整洁、卫生,施工组织科学、程序合理的一种施工活动,其要求施工单位不仅要做好现场场容管理,还要做好现场材料、设备、生活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做到“活完脚下清,工完场地清”。

据了解,针对工地不文明现象,有关部门正在开展整治行动,也期待每一个施工单位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呵护好、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严岚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