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 日前,为期4天的松溪县首届金牌解说员导游服务培训结束,11名优秀学员及10位金牌解说员即将踏上新的岗位。近年来,松溪县按照“学会一项技能,带动一个家庭”的要求,大力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精准脱贫。

为让留守妇女有一技之长,更好服务社会,成为适应新时代的巾帼,2016年5月,由松溪县妇联牵头,县直各相关部门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创建了2000多平的家政实训基地。家政实训基地通过职业技术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行业水平,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我们除了导游培训外,还有育婴、保育、保洁、养老护理、烹饪、茶艺、评茶、电子商务、农村实用技术等技能培训。”松溪县妇联主席龚丽爱介绍,通过培训,一大批妇女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家政实训基地已举办家政培训班32期,培训学员2532名,培训贫困户1745名,就业率达到90%以上。2017年,基地获“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施孪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