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5日讯(海峡网记者 刘维斯)11月15日上午,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光泽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在南平市光泽县举办。

QQ图片1111

第三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健康中国、生态武夷”为主题,共设立7个展区、380个展位以及80个闽北名小吃美食摊位,集中展示了闽北名优食品、国内外品牌食品及食品配套等12大类产品。同时,通过举办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发展之路研讨会、南平有机生态食品产销对接会暨武夷品牌产品认养体验、闽北名酒专场推介暨采购品鉴会、闽北好食材品鉴等系列活动,把产自武夷山水之间的最优质、最生态的食品予以全方位的呈现。

QQ图片20191115200457

第三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现场

QQ图片2222

地方美食深受欢迎

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作为闽江之源、福建的生态屏障,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独特的资源禀赋、优越的生态环境为南平发展绿色生态食品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打造“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武夷生态食品逐步走出深山、走向全国全世界,真正让青山变金山、绿水变财源,实现绿色惠民、绿色强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9—2020年度南平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授牌仪式,共有149家企业上榜。同时,在第三届“闽北十佳”食品颁奖仪式上,来自闽北10家企业的10个特色产品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闽北十佳"食品。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