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台海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实习生 赖一田)10日,2019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于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武夷山市举行。最终,男子全马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索思腾.基普野格获得,男子半马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格内力亚.科斯基获得,女子半马冠军被来自宁德的孔妙花摘得。

2019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11月10日鸣枪开跑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总共15000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中国32个省市区(包括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加拿大、日本、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国家。参赛选手中,最高年龄为80岁,最小年龄为2岁;跑团数量为228个。

本届赛事亮点纷呈现

在往届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比赛线路,仍分布在国家级度假区、景区、市区和武夷学院中,打造赛道沿线全域旅游氛围,实现跑武夷山马拉松,享武夷山全域游(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程海拔160-180米,坡度平缓,适宜进行马拉松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即可领略运动本身带来的快乐,又可饱览沿途的秀水、奇峰、幽谷等美景。

2019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11月10日鸣枪开跑

完赛奖牌匠心设计,彰显双遗特色。

完赛牌设计灵感源于武夷山三十六奇峰、九十九座名岩的集大成者——“玉女峰”, “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就是玉女峰天然风姿的写照。奔跑的选手绕山而行,体现了马拉松运动与武夷风景和人文融合。环绕于完赛牌两侧的青嫩茶叶象征着武夷山人对茶韵茶品茶缘的那份守望,来到武夷山的跑道,空气中都弥漫着茶香,香气持久透天地。源于茶香、高于茶艺、回到茶文化,把悠远厚重的“万古山水茶 千载儒释道”内涵再现其中,通过完赛牌的精匠工艺呈现出来。

贴心服务为选手保驾护航。

武马组委会“一办十组”( 即办公室、竞赛工作组、安全保障组、志愿者工作组、医疗保障组、宣传直播服务组、无线电安全保障组、后勤接待组、物资保障组、环境综合整治组、氛围营造组)团结一致、各负其责,多次开展演练、培训工作,根据往届经验,制定并执行更为周密的赛事保障方案。42公里195米的赛道上,公安、安保、医疗医护人员、裁判员、高校志愿者及赛会工作人员等为竞赛全程服务,共同助力本届赛事的圆满举办。赛道沿途设置了二十多个加油站点,包括旗袍秀、特色舞蹈、气功、啦啦操、校园鼓队、舞龙队、舞狮队、龙鱼戏、盘鼓、军鼓和腰鼓等形式丰富的表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体现武夷茶文化的特色“敬茶点”,市长和茶企代表热情欢迎各地跑友到武夷来吃茶。

2019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11月10日鸣枪开跑

据主办方介绍,武夷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是朱子理学的发祥地,是“万里茶道”的起点、中国乌龙茶与红茶的发源地、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一直以来,南平、武夷山致力于将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而马拉松运动在南平、武夷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经过五年来的培育、打造,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稳步提升,2018年荣获“金牌赛事”,收获了较好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武夷山市也获评为首批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