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双十一”。闽北各地的企业借势电商平台,抢抓黄金销售期,迸发出了电商销售的强劲势头,交出了喜人的成绩。

政和:电商村里销售忙

11日1时,在政和县东平镇新口村黄垱自然村的卡诗顿表业有限公司内,一群电商从业人员忙个不停,叮咚、叮咚的消息提示声、键盘敲击声、快递单号打印声响个不停。“今天总出单量预计在三万单左右。”卡诗顿表业有限公司仓储负责人王淼一边和工作人员加紧包装手表,一边介绍。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黄垱自然村的电商产业也迎来了春天。全村230户人家,70%以上的年轻人从事电商。

“公司在天猫平台上共开设了20个店铺,‘双11’当天接待顾客咨询超10万人次,销售额达到300万元。”公司负责人张斌介绍说,为了避免“双11”期间出现快递延误以及供货紧张现象,卡诗顿表业有限公司提前半个月就进行布置,加紧生产、包装、销售,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2017年,从新口村发出的卡诗顿手表订单超过100万单,2018年企业的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新口村也被评为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村。

浦城:土特产品受欢迎

11日,在浦城县忠信镇尚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回复顾客对产品的咨询,有的在打包已下单的货物。

尚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以销售浦城县土特产品为主,今年“双11”该公司采用多个电商渠道同时销售的模式,与淘宝、微盟等平台开展合作,推出的闽北特色土特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由于我们销售的主要是当季的农产品,比如地瓜干、腌萝卜、酒糟饼等,比较容易变质,所以备货要比较精准。”公司总经理吴凤娟说,他们根据后台的大数据预估今年大致的销量,提前备好库存,防止措手不及。

据悉,尚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早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筹备“双11”,加强与物流公司合作,确保客户下单后24小时内全部发货,并在相关人员配备和业务保障方面做足准备。

松溪:电商交易额破3000万

11日,在松溪县电商产业孵化园,订单打印声、胶带封贴声不绝于耳。淘宝客服办公区内,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断敲击着键盘,长长的货品单铺满了一地。仓库现场,物流车辆蓄势待发,工作人员分拣、打包、贴单、扫描……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松溪县电商产业孵化园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入驻了60多家电商企业。该县大力扶持鼓励电商产业发展,与阿里巴巴开展深度合作,有力助推松溪电商企业蓬勃发展。

“今天打单员特别辛苦,他们还兼做审单的业务,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到现在,都在办公室打单,一直没下过楼,午饭都在办公室吃。”华韵竹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方强说,除了打单,分单的工作也马虎不得,分单工作细致了,仓储打包工作也就更轻松了。

在松溪县御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区外,成片的打包货品几乎堵住了过道,准备装货上车的快递小包数不胜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今年和去年相比,半个小时的销售额就超过了去年的前两个小时的销售额。”该公司总经理杨永丰说。

笔者从松溪县电商办获悉,今年“双11”当天,松溪县电商企业共完成交易31万余单,交易额达到3269万元。其中,竹制品类交易14万余单,居订单量首位;茶盘类交易额600余万元,居交易额首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网站成交金额45万元,成交订单1162笔。以上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增长态势。

☉张依婷 阮倩敏 李世翔 叶彦曦 陈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