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感动!“双11”福建这些人不选“剁手”选“救命”

王航(左)给已完成捐献的林门峰点赞。

海峡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薛韵 文/摄)昨天是“双11”,两位莆田汉子来到福州,选择了比网购更有意义的事情——早睡早起,养精蓄锐,积极“救命”。

昨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42岁的林门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我省第2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前的7月19日,林门峰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为了给血液病患者送去最健康的“生命火种”,他自接到通知之日起便开始准备: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捐献日正值“双11”(指每年11月11日网络促销日),爱网购的林门峰在10日晚选择了早早睡觉。“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要专心于捐献大事,这下可以防‘剁手’啦。”林门峰打趣说。

记者了解到,林门峰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莆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中活跃的一员。他于200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05年春节,他曾与生命赛跑——火速捐献成分血,挽救素不相识的患者。

林门峰说,刚开始参与这些公益事业时,家人时常反对,担心他频繁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朋友们也常常劝他放弃,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献血是无损健康且没有后遗症的。如今的他,已是百次献血英雄,获得的荣誉、奖章不计其数。

除了林门峰,昨天在省肿瘤医院,同样来自莆田的青年王航打着动员剂,养精蓄锐,为12日的捐献积极做准备,他将成为福建省第2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航是莆田仙游的一名社区干部,1985年出生的他十分有爱心,在学生时期就经常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20岁走上工作岗位后,他已连续14年无偿献血17次,累计无偿献血6600多毫升。“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我所做的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事情。”王航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