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农产品极大丰富 日均产量大增

日前,在建瓯市东游镇闽台合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香(福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百香果示范园,果农在查看果树生长情况。这一项目利用台湾现代农业技术、优质种苗和技术人才,在东游镇上范村建设210亩高标准台湾百香果种植示范园,年产值3000多万元。 (卢国华 摄)

南平:农产品极大丰富 日均产量大增

(数据来源:南平市统计局)

讯 解放前,闽北农业发展缓慢,结构单一,经营管理粗放,生产技术落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实行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广大农民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农村经济走出长期停滞的困境。特别是南平市在稳步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围绕“品种调新,结构调优,效益调高”的方向,大力发展烤烟、蔬菜、食用菌、水产品等特色经济作物,不断壮大竹木、茶果、畜禽等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有力促进闽北农作物品种的多样化。

2018年,全市茶叶产量7.2万吨,日均产量197吨,是1949年的193倍;水果产量35.6万吨,日均产量975吨,是1949年的1476倍;猪牛羊肉产量12.0万吨,日均产量329吨,是1949年的25倍;家禽出栏51883.9万只,日均出栏142万只,是1985年的103倍;禽蛋产量7.4万吨,日均产量203吨,是1985年的7.5倍;水产品产量8.5万吨,日均产量233吨,是1949年的195倍。

目前,南平已建设成中国南方重要肉鸡产销基地,福建省最大的乳制品供应基地,主要畜产品重点调出区;建瓯、顺昌、武夷山荣获“中国竹子之乡”称号(全国30个),建瓯、政和、建阳荣获“中国锥栗之乡”称号(全国4个),顺昌荣获全国唯一的“中国杉木之乡”称号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平农产品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