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家电投诉占比近二成

南平市消委会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7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产品质量、合同、其他问题和售后服务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

3个多月前因电动三轮车坏在半道,松溪的朱先生换了个新电瓶,不料此后再度出故障。朱先生认为上回三轮车“罢工”并非电瓶问题,不应该购买新电瓶,要求维修店换回原电瓶,退还400元购买新电瓶的费用遭拒。经调解,店家为朱先生换回旧电瓶,并收取200元新电瓶的使用耗损费用。

与上年度同期相比,质量问题、商品(服务)的价格问题、合同履约问题明显上升。在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投诉量居前五位。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107件,占比18.97%。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集中反映在商品质量问题、售后服务不到位、商品故障原因检测难等三个方面。对“延保”商品,经销商与商品的售后服务相互推诿,有意抬高退换货门槛,人为增加消费者退换货难度。商品故障原因检测难,首先是经销商、售后服务单方面判断商品无法正常使用,动不动归咎于人为造成,拒绝提供“三包”服务;其次是有资质检测机构少、检测费用高,甚至因为检测技术难度大,无法判别责任,难以满足消费者的维权需要。

通讯服务有待改进

延平宋先生参加了一家通讯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超市促销活动。可在结账后,没有收到运营商承诺的返还金额。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后才得知,参加活动的前提是第三方支付平台要与银行卡绑定。

宋先生觉得这家通讯运营商是在忽悠人,在宣传海报上没有就活动要求作具体说明,让他排了大半天队伍,仍没能享受到优惠。

根据服务大类投诉量情况,生活社会服务类,互联网服务类,公共设施服务类,销售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邮政类等7大类的投诉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而在服务类投诉中,通讯服务今年又坐上了第一的“宝座”,占比14.95%。投诉内容主要为电话营销乱象多、通讯运营商的APP消费项目陷阱多、运营商实体营销不规范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