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我们收衣服的时候不用再抖粉尘了!”近日,建阳区黄坑镇响鼓自然村村民邱木旺夫妇惊喜地发现,自家隔壁这个困扰他们多年的工厂终于被关停,“感谢政府关闭了这样的污染企业!”

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黄坑镇响鼓自然村一家生产竹木筷的小厂粉尘扰民”信访件后,建阳区信访工作组迅速组织调查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他们发现,工厂就在村内,紧邻村民住宅,既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无污染治理设施,是典型的小作坊。经过核实,执法人员确认该厂存在噪音和粉尘污染问题,依法要求其停产。经过黄坑镇党政干部的政策宣传和耐心劝说,竹木筷厂的经营者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停产。

“对于这样的小作坊,我们不但要坚决予以整治,还要动员生产经营者们积极配合整改,引导他们合理选址,实现转型升级。”建阳区区长魏敦盛赶赴现场督办信访件,要求相关单位妥善处理此类问题,保障群众利益。

“对待群众身边的问题,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黄坑镇党委书记周春林说,该镇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走访调查,分类处理,对既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且整改无望的小作坊,坚决予以关停。(陈康 敖广文 严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17年至2022年 台湾校园自杀通报件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