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乐推行小作坊监管新模式 已取缔无证小作坊30家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叶澜鸿 福小安)今年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推行小作坊“四个一”监管新模式,将辖区食品小作坊生产监管提升至良性运行新轨道,有力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一道关键防线。

保持一份初心。该局在一个月时间里,组织全系统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直扑市场、走访群众”的方法,对全区18个乡镇(街道)开展摸底调查,为全面推动小作坊整治奠定基础;对小作坊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分析研判,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列出小作坊食品问题清单。

把握一个原则。该局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目标,循序渐进推动分类整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推动70家小餐饮店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取缔无证小作坊30家,并对严重违法的小作坊予以立案查处。

制定一套制度。该局依托辖区18个市场监管所,按照“两周一报一更新”要求,对小作坊建立动态排查机制,逐步健全“一户一档”,对已取证的小作坊全面掌握其索票索证制度落实、台账建立、生产条件保持、食品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规范等情况;对尚未登记的小作坊,监管人员会同各村(社区)及时进行排查、登记,按照取证难易程度分类建档。

打造一批示范点。该局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进行重点培育,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作坊示范典型。截至目前,长乐已创建省级、市级小作坊示范点4家,小作坊规范生产的示范带动效应正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