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警方直播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福州警方直播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多辆违法电动车被暂扣。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 文/摄)自13日起,交警部门针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已持续十余天。为引导形成“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共识,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媒体,开展“共享122”微直播,现场直播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过程。在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处环岛路口,警方2小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近百起,暂扣无牌及超标车30辆。

据警方介绍,尤溪洲环岛路口位于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又邻近橘园洲跨江大桥,高峰期每小时非机动车流量超过2000辆,日均车流量超过6万辆,交通压力巨大。因此从整治行动伊始,警方就将该路口定位主要查纠地点之一。

10时45分,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因驾驶电动车闯入非机动车道,被警方拦下。其驾驶的电动车无牌无证,也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被警方依法暂扣。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被暂扣的无牌电动车,绝大多数是骑手私下购买的二手车。这类二手车不仅没有正规发票,甚至很可能属于涉抢涉盗车辆。针对被暂扣的电动车,警方表示,交通违法行为人在处理完罚单拿到回执凭证后,15天内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到相应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流程,便可取回车辆。电动车暂扣达6个月,行为人还未到场处理,警方将对暂扣的电动车进行集中销毁处理。

在上午2小时整治直播中,仓山交警大队共查纠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97起,暂扣无牌无证及超标车30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