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建阳区回龙乡:智能化养殖 实现鸡粪“零落地”

17日,走进位于建阳区回龙乡浒州村的福建省恒亮生态禽业有限公司,几乎闻不到传统养鸡场里的强烈鸡粪味,从蛋鸡养殖到鸡蛋、肉鸡输出,再到鸡粪有机肥加工,一只鸡在现代农业经营方式下形成了一条系统的产业链。

恒亮生态禽业有限公司共投资2.2亿元,占地296亩。目前,已投资2亿多元,日均产蛋140万枚的养殖场已建成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亿元,可创造200多人的就业岗位。

公司执行董事覃培焕告诉笔者:“为了最大程度提高鸡蛋品质,我们从饲养源头把关,饲养中使用的水、鸡饲料都是全部经检测合格后才可以使用。”此外,在去年“6·18”投洽会后,公司引进了鸡粪有机肥深加工项目,采用国际一流设备,配备了粪污处理等配套设施,保证了养殖环境的环保卫生。“让鸡吃得好、喝得好、住得好,是我们公司的特色。”

进鸡舍内部,一排排会动的“橘黄色”一直延伸到视线尽头。一栋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鸡舍,仅有1名工人打理,喂水、喂料、清洁都由数字设备控制。

“这里采用全封闭式的养殖方式,周期换气、饮水饲料、粪便处理都通过自动化的设备进行操作,好处就是又干净又没有味道。”覃培焕介绍,通过现代化设备,实现了捡蛋、喂食、废物处理的智能化操作。现在,一栋存栏13万只蛋鸡和肉鸡的鸡舍,只需一名工作人员就可以照顾10多万只鸡的生活。

走出鸡舍,远远望去,养殖厂内,一座座整齐的厂房坐落其中,每个厂房之间都有许多传输带相连。

“这些传输带是连接每个生产车间的纽带,鸡蛋、肉鸡、鸡粪等等都是通过这些传输带到达各个生产车间,既方便快捷,又干净卫生。”覃培焕告诉笔者,在生产绿色鸡蛋的同时,该公司实现了鸡粪“零落地”,鸡舍内的废弃物通过传送带运送至发酵罐,再经过高温耗氧、发酵、烘干后可生产出有机肥,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的同时解决了养殖基地的污染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邓忠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