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一月内六次变造号牌 驾驶员被罚1.2万元记72分

为逃避处罚,江西“90后”小伙耍起小聪明,从废旧号牌上剪切下数字,并多次实施变造号牌。被南平高速交警查获后,他被罚款1.2万元,记72分,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近期,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在筛查过车记录时,发现一辆赣F号牌的红色货车6月以来多次行经辖区监控卡口,驾驶员是同一人,但号牌第二个数字有时是“6”,有时却是“9”,存在变造号牌嫌疑。于是,民警将该货车曾显示过的多个号牌信息均录入查控系统。近日,在宁光高速闽赣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收到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发来的预警,嫌疑车辆朝省际口方向驶来。民警将该货车拦下后,发现货车的号牌确为变造,号牌上第二个数字用磁铁贴着“6”,而实际号牌上的数字为“0”。

据驾驶员王某交代,该数字是他从废旧号牌上剪切下来的,为的是逃避处罚。民警向王某出示了前后6次监控卡口拍摄的违法图片,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王某6月份在辖区6次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万元,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记72分。(卢国华 詹绍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