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8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陈浩)6月5日晚,南平市中南部乡镇出现暴雨,其中塔前镇出现大暴雨,有1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50毫米,以塔前镇121.8毫米为最大。延平辖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多处低洼地带发生积水,多处农村道路受阻,在倾盆暴雨中,民警解救被困的车主和被积水围困的老人。

山体滑坡后民警解救3车6人

当晚10时许,夏道派出所接到塔前镇村民刘先生报警称,他一家四口驾车途经夏道镇罗坑村前往塔前镇虎山村的一处便道时,突遇山体滑坡,前后路段均被截断,车辆被困道路中间,所幸无人员受伤。

接到报警后,夏道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消防官兵前来增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滑坡路段泥浆堆积已高过膝盖,并且泥浆上还夹杂着许多较大的滚石和折断的树枝,刘先生夫妇因带着两名孩子无法翻越滑坡路段。随后,民警把雨具递给刘先生一家,接着和消防官兵一起将4人解救出来,并护送至安全区域安置。

与此同时,塔前派出所也接到两名大货车司机报警,他们在途经塔前镇菖上村路段时,遇到了前方道路山体滑坡,车辆无法掉头驶离。随即,塔前派出所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并及时将两人解救至派出所休息。

民警爬进窗户背起被困老人

当晚8时许,太平镇杨厝村因暴雨导致多幢民房积水,水深超过1米,有多名群众被困在家中,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获悉险情后,太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在受灾现场,民警卷起裤腿毫不犹豫地蹚过积水,走到民房内开展救援工作,但大雨倾盆如注,积水也越来越深,不知不觉已漫过民警大腿,直逼腰间。

“那边可能还有一个老人。”在搜寻被困群众时,民警听现场群众说,隔壁一处地势较高的积水民房内,一名约80多岁的老人可能被困。因老人家门无法打开,民警只得从窗户爬进屋内搜寻。很快,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内,民警找到了站在床上的老人,此时积水已快没过床板。由于老人腿脚不便,无法在水中行走,民警当即背起老人,并从窗户快速转移出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和村干部共安全转移4名受困群众,无一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