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建盏首个省地方标准实施 

海峡网5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邓忠卫 谢欣) 记者从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福建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建盏》于5日起实施。这是我省第一部有关建盏制瓷工艺的地方标准。

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由于此前缺乏行业标准,令建盏缺乏评估依据,建盏市场鱼龙混杂,不利于建盏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他说:“这部地方标准的实施,在建盏产品管理上实现了有章可循、质量有标可依,从而依法依标肃清市场乱象,推动建盏加快走向精品化、高质量。”

“此前,建盏一直沿用国家日用瓷器标准,不能很好地彰显特色,也不利于企业在经营中的宣传推介,以及经济合同的洽谈和企业维权。”建阳区文体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3年至今,建阳区任命了41名区级“建窑建盏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截至2018年2月底,建阳区共有登记注册建盏企业和个体户1874家,注册商标120余枚,总产值6亿多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