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行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行业的稳定发展。近日,福建省邵武市公安消防大队就春运工作提前部署,联合市公安、交通局、运输管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货运、客运、驾培、维修企业、道路货运物流经营户和寄递企业召开道路运输行业消防安全、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市11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邵武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会上,市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交通运输工具、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道路运输行业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方法,车辆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消防意识淡薄和缺乏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如何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及相关场所的日常消防管理、自查等内容进行系统的培训。

邵武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会后,参训人员统一在大队操场集中,就灭火器的使用、水带连接出水、组织人员疏散等项目进行训练。

邵武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综合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细生动,旨在强化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不少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会贴近生活实际,获益良多,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安全责任的效果。(记者 张春 通讯员 胡伟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