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防暴雨,闽北在行动

1日,南平普降暴雨、大暴雨。

至15时,武夷山市五夫镇持续降雨12小时,平均降雨量60毫米。“这次暴雨非常大,你家的老房子可能撑不住,跟大家一起去村部吧。”副镇长王智群对毛厂村过溪自然村村民罗来庆说。从当天早上开始,他与驻村干部一起,到挂点的毛厂村走村入户,劝说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16时许,建阳区区长、河长魏敦盛沿麻阳溪向上游一路巡查,认真了解水位水情,对河道截污纳管、保洁状况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几处排污管道破损、爆裂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维修解决。截至18时30分,该区转移易受灾群众577人。

“川石大坂洋水库水位上涨,请川石乡领导注意水情。”“东峰大际水库水位正常,但近2小时持续上涨,请密切注意水情。”建瓯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在闽北率先建立重要水文点监测系统,对重要水文点进行视频监测。目前,建瓯的9个河道、2个中型水库、8个主要小(一)型水库视频监测都集中到防汛指挥中心平台。

记者从南平市防指了解到,5月31日20时至6月1日18时,全市共有159个乡镇雨量大于50毫米,41个乡镇雨量大于10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武夷山、浦城、光泽、邵武、建阳等中北部地区。(记者 吴柳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