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4日,南平市、延平区两级农业局在江南社区闽江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15日,邵武、光泽等地也将开展此项活动。这是今年农业部门开展的第二次放流活动,鱼苗以草鱼、鳊鱼为主,约40万尾。

在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将鱼苗随机抽检,确认达到放流标准后倒入河道中。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建生告诉记者,早年由于过度捕捞、水源污染等原因,闽江水生物资源明显衰退。1998年开始,农业部门坚持每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闽江渔业资源得到逐步恢复。

放流过程中,记者见到两位市民带着白鲫鱼前来放生,工作人员立即阻止。据介绍,白鲫鱼属于杂交品种,再次放流杂交后会破坏本地鱼种的遗传特征。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巴西龟、鳄龟、罗非鱼等外来物种是禁止放生的,因为在本地水域中,外来物种没有天敌,会占用其他物种的生存空间。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放生前应先向农业部门咨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