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宁德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满意度调查

市民对城市卫生状况的满意度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高质量开展城市卫生状况调查,有助于了解我市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评价,对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更具针对性、实践性的工作措施,弥补工作短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2月23日,市爱卫办、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委统战部在中心城区联合开展宁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满意度调查。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结合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纪念活动,在全市城乡居民中开展环境整治、除四害等活动,城镇健康教育覆盖人口达65.58%,农村健康教育覆盖人口达70.4%。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全市2072个乡村开展文明如厕、规范洗手、农村户厕卫生要求等宣传和引导工作。今年春节前后,全市还组织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专项活动,以环境整治、清脏治乱、病媒防制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等为重点,进一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健康美丽的环境。目前,我市共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6个、省级卫生乡镇29个,省级卫生村871个,省级卫生社区29个。(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