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周宁县“绿水青山”电视专区平台启用。

该平台是我省首个“电视+环保”宣传平台,依托广电网络互动平台内容资源优势,实现环境执法信息的采集和处理,能够有效避免污水处理设施“建而不管”的问题,对于加强周宁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践行河湖长制、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平台设立“生态文明”“环保资讯”“绿盈乡村”“生态振兴”“阳光监督”“企业风采”“今日周宁”“电视党建”等8个专区,覆盖全县5万多个电视终端用户。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今年上半年,该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宁德市排名第一;省考核断面水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主要湖库水质达标率100%;成功创建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8个省级生态乡镇、26个省级生态村、100个市级生态村;“厕所革命”及资源化利用模式被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联合向全国推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智慧监管模式作为宁德市数字生态典型应用案例亮相今年的数字峰会分论坛。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魏知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