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早在2015年,柘荣县建成溪门里水库供水工程,提前5年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县级以上建设备用集中式饮用水源目标。2018年10月,龙溪水库、溪门里水库供水管网实现并网,有效保障了城区发展用水,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奠定了基础。作为全省第一批城乡供水一体化10个试点建设市县之一,目前我们正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后,全县供水水质将全面达标,供水管理将逐步实现智慧化。”日前,柘荣县水利局局长魏国干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柘荣县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该县坚持科学编制,合理规划,按照建设大网管联通,提高规模化供水水平和供水保证率的工作思路和实施步骤,逐步实现全县城乡供水同质、同网、同服务。

同时,大力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该项目规划总投资4.22亿元,计划3至5年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柘荣县城乡自来水普及率由现在的90%提高到97.54%,1000立方米/日以上规模化水厂供水覆盖率由现在的49.41%提高到84.25%,水源保护区划定率100%,全县供水水质将实现全面达标,全县供水管理逐步实现智慧化。

为确保项目建设达到时效要求,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明确工作专班、完善定期调度、实施挂图作战和健全督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按时序完成。其中一期项目为省重点项目,项目投资1.57亿元,计划新建规模2.0万立方米/天的水厂1座,改扩建城乡供水管道共计177.75千米,建设城区智慧水务工程。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45千米城乡供水管道建设和1处泵站建设,新建水厂已动工建设,项目建设已完成总投资的84.75%,进度位居全市前列。

此外,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将计划于2021年启动实施,2023年全面建成。二期项目工程规划投资2.65亿元,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建设内容包括中心城区向楮坪及英山乡供水、黄柏及宅中两处1000立方米/天乡镇规模化水厂、鸳鸯草场水厂以及100人以上乡村分散式供水设施改造36处。同时整合区域水务资源、资产、资本要素,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机制,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建设,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记者 吴枋宸 通讯员 王晓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进一步普及推广“闽商易融”贷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