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8日,记者从寿宁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在刚刚发布的《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名单中,寿宁县榜上有名,荣获全国“十三五”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

在“十三五”期间,寿宁县完成造福工程易地搬迁的有5970人,其中,国定标准对象易地扶贫搬迁1334人,省定标准对象易地扶贫搬迁1142人,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步搬迁3591人。

2016年以来,寿宁县以改革思维破解易地搬迁难题,结合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规划,采取集中安置为主、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为辅的方式进行易地搬迁。建设模式分为统规自建、分散自建、购房安置等三种类型,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搬出“穷窝”。从1994年至今,寿宁县实施的“造福工程”搬迁、“安居工程”搬迁 、“易地扶贫”搬迁,共有11325户46102人通过易地搬迁搬出新生活。(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吴通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