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福鼎市嵛山镇山羊养殖产业“代养扶贫”分红,被点到名字的贫困户个个笑逐颜开。嵛山敬财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福瑶山羊养殖场共帮扶16户贫困户代养119只山羊,当天贫困户共获得分红40295元。

“嵛山镇贫困人口以老年人群、患病人群和劳动能力丧失人群居多,贫困户认领肉羊,养羊成本由养殖场承担,镇政府给予养殖场一定的资金补助,不需要贫困户出劳力和资金,养殖基地集中管理、统一饲养,贫困户按时领取分红。”嵛山镇扶贫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嵛山镇政府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结合中央产业扶贫资金,通过深入论证、评估与调研,将嵛山敬财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福瑶山羊养殖场创新打造为代养羔羊试点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陈维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