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由福建社会科学院和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霞浦海洋文化研讨会”在霞浦县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以及福建省内高校、研究单位的50多位海洋问题研究专家,就中国海洋文明起源、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中外文化交流、福建海洋文明贡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高端智库与地方政府联合办会的有益尝试,不仅能够提升智库研究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促进智库与地方政府互动发展,而且能够生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动霞浦海洋历史文化研究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

霞浦海洋资源丰富,海域面积有2.8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05公里、浅海滩涂达104万亩、岛屿411个,均居福建省沿海县份首位。湾区经济是霞浦的重要特色,已探明的海洋鱼类有700多种、滩涂生物200余种,盛产大黄鱼、海带、紫菜、刺参、鲍鱼等,是我国著名的“海带之乡”“紫菜之乡”“南方海参之乡”。(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郑小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