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新闻中心 > 海峡图库 > 福建图说 返回海峡图库首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霞浦七星渔排
1/2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范陈春) 6日,霞浦县溪南镇七星渔排,碧海蓝天映衬下的新型塑胶渔排和网箱别具韵味,海上民宿的大红色屋顶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以“海的交响”为主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这片“海上田园”,用歌声亲近当地传统的海耕文化。

第一次走进霞浦的歌唱家杨洪基,不但用浑厚的嗓音唱出了渔民的好日子,还留下“年年有鱼”四字墨宝,云飞倾情演绎《云在飞》,韩雪与平安合唱《乘风破浪》……

溪南镇七星村渔民阮元广看得格外入神,“能够面对面接触到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感觉真好”。

阮元广家的渔排也在这片海域,他是最早一批响应政府号召进行渔排升级改造的养殖户,40亩海带和龙须菜丰收在望。

作为七星渔排这个“舞台”的所有者,霞浦县宏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祖更是乐开了花,“‘心连心’慰问演出将舞台移到这里,是对我们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的一种认可”。

七星海域是霞浦重点打造的三个万亩改造示范区之一,宏邦公司的养殖基地最早进行升级改造,面貌焕然一新,渔排自成一景。

“这种新型抗风浪网箱非常结实,你看近600人走上渔排,还是非常平稳,很好地经受住了考验。”董祖时不时与安保人员一起查看网箱牢固程度,演出听得多、看得少。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欣赏到霞浦海洋之美。我们基地的海上民宿就要投用,规划了渔耕体验区、海洋牧场采摘区、海上平台体验观光区、垂钓平台等项目,未来将打造一个海上休闲综合体。”董祖信心满满。

身着畲族服饰的陈雯和苏怡翎,不但为歌唱家张也伴舞,还表演了拿手的渔鼓舞蹈。“畲族渔鼓是渔娘欢迎亲人们出海满载而归时跳舞所用的道具,饱含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陈雯是幼儿园老师,业余时间参加尚舞健身队。

“跳出健康生活,这是我加入尚舞健身队的初衷。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热爱舞蹈相聚在一起,我们多次在舞蹈大赛上摘得大奖,去年还代表省里去北京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陈雯说。

地道的“海味”,是活动一大亮点。现场制作的多道海鲜大餐,引得著名主持人朱迅、任鲁豫连连夸赞,并现场推介。

活动现场还有畲族服饰、畲族手剪、畲族斗笠、根雕、根艺书画、陶瓷等非遗展示,六位非遗传承人纷纷秀出绝技。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王善钰带来10多件根雕作品,其中一件《福中福》是去年花半个多月完成的。“这件30公斤重的作品,盘根错节,肌理凹凸明显,细看犹如龙凤盘福,又有仙女献福,寓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他一边解说,一边忙着雕凤凰。

1/2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左二)在七星渔排现场挥毫泼墨,把祝福送给当地渔民。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

来源: 东南网

2020-08-07 10:43

责任编辑:赵睿
关键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