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现在不种田了,我一个农民开始涉足旅游业了。”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村民刘文堂说。依托国家4A级景区遮阳山,刘文堂2014年办起了农家乐,还清了几万元的债务,家里的日子也慢慢好起来了,2018年顺利脱贫。

位于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的“长乐人家”是福州长乐和定西漳县合作打造的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之一,这里绿树成荫,游客蜂拥而至,农家乐生意火爆。据介绍,长乐和漳县携手打造了农业生态观光园、长乐人家民俗体验游、写生创作展示厅、韩家沟九居谷地质生态文化体验村等一批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直接带动了150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近年来,长乐依托漳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始终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东西联动,携手共进,坚持景区“大旅游”、乡村“小旅游”、富民“大产业”同步推进,积极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有效激活了旅游扶贫内生动力,探索打造出一条以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旅游、先富示范、亦农亦旅的扶贫新路子。

长乐区积极推介漳县“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的旅游品牌,并率先开通漳县旅游线路,目前还有6家旅游公司正在加强与省内外各大旅行社的合作,把漳县贵清山、遮阳山列入旅游精品线路目的地。

截至目前,福州市和长乐区先后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2000万元,在漳县累计建成农家乐300多家、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村3个、旅游专业村6个,创建休闲畜牧养殖观光园11家、休闲渔业观光园2家,为漳县旅游扶贫事业添上长乐色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