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 月21日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粟荣富) 10月20日,记者从中铁五局六公司衢宁项目部获悉,衢宁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鹫峰山二号隧道完成线路铺设。

据了解,衢宁铁路鹫峰山二号隧道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境内,起于大碑村,止于龟潭村,隧道全长17596.5米,最大埋深597米,为Ⅰ级高风险隧道,是衢宁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内无砟地段需铺设500米长轨34对,有砟地段597米铺设25米轨及短轨,施工单位中铁五局自10月13日凌晨开始进行铺轨作业,作业人员克服了路料运距长、交叉作业及作业范围狭窄等困难,于16日上午完成了对该隧道的线路轨道铺设。

据悉,衢宁铁路福建段铺架工程自宁德向衢州方向进行,2018年6月12日开始T梁架设,2018年12月28日线路首铺,截至目前,衢宁铁路福建段铺架工程已完成T梁架设508孔,线路铺设103公里,铺架完成56%,全线铺架施工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