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衢宁铁路(福建段)5标内4座隧道全部实现贯通

海峡网4月23日讯 4月22日8时08分,在中铁五局衢宁铁路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摇旗欢呼声中,位于蕉城区漳湾镇的衢宁铁路下坂隧道安全贯通,这标志着衢宁铁路(福建段)又一重大高风险源被成功消除。至此,中铁五局承建的衢宁铁路(福建段)5标内4座隧道全部实现贯通,为铁路如期保质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坂隧道于2016年8月1日开工建设,设计标准时速160km/h,为国铁Ⅰ级单线隧道,隧道全长2144米。中铁五局一公司衢宁铁路项目部经理刘凯介绍,下坂隧道是该段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一级高风险隧道。下坂隧道因穿越复杂地质带、最大埋深浅,其中Ⅳ、Ⅴ级围岩比重较高,围岩破碎,只能分为进口段、斜井两处工点共计3个作业面。同时,又紧邻宁德市工业密集区,且邻近运输繁忙的既有温福高铁,下穿沈海高速公路复线,隧道掘进需要在温福铁路天窗点内进行控制爆破,技术难度巨大,安全风险极高,施工工效低。

中铁五局衢宁铁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林奕英介绍,为确保下坂隧道安全、优质施工,该项目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项目部严格落实铁路总公司铁路工程项目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在技术及现场管理中紧密围绕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管理红线”、隧道“八严八禁”为中心开展工作,以 “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理念全力做好下坂隧道的质量安全管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可控,环保措施到位。(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瑞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