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7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卓开极 10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水生态环境科、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蕉城生态环境局和宁港自来水有限公司等,深入七都溪流域沿线,现场查看桥头水库养殖清退、官昌水库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与流域沿线的七都、石后、洋中、虎贝等乡镇召开流域水质分析及环境整治推进会。

据介绍,七都溪是蕉城区境内主要流域,全长38公里,沿线主要涉及虎贝、洋中、石后等乡镇,是我市官昌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今年6月以来,为保护和改善七都溪流域生态环境,蕉城生态环境局和流域沿线乡镇多措并举,组织清退桥头水库淡水养殖、强制拆除官昌水库水源保护区内82座共8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规范设置15面水源保护区宣传警示牌等,综合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水源保护工作,对目前正在开展的禁养区、限养区排查,沿线乡镇要慎之又慎,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流域沿线的虎贝、洋中、石后等乡镇要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置和生猪养殖等情况排查、整治;加快推进流域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尽快投入运行;继续督促桥头水库养殖业主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养殖清退,拆除临建设施。同时,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和蕉城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对流域沿线的汇水支流、电站下游等关键点位开展监测,全面掌握流域水质状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