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一项目参加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在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该公司总经理陈一峰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毕战鏖共同签署了《宁德市蕉城区大数据融合产业园高分专项遥感技术战略合作项目》协议。

据了解,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是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投资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公司与中科星图公司的强强联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在农业大数据产业应用、卫星遥感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空间时间一体化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合作。“我们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产品、技术等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实现数字经济三要素——数据、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在当前我国正处于不同行业领域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网络化重构、智能化提升的重要时刻,打响我省农业大数据产业应用飞速发展第一枪。”陈一峰说。

据了解,峰会开幕当日下午,宁德卫星大数据公司代表还参加了由国家航天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卫星应用分论坛。论坛以“卫星应用-数字中国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卫星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