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平潭“码族部落”助推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发展

人民网福州5月8日电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福建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与香港东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拟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在平潭建“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旨在以数字创新为纽带,促进两岸高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发展。

“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将于今年6月动工,预计2022年完成园区建设,园区一期重点建设海洋产业集群,二期以两岸芯片产业为主,三期引入医疗数据中心,建设数字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据“码族部落”项目负责人朱子健介绍,园区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提供未来生活方式的数字活力社区,并结合大陆资本优势和台湾优势产业,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的高科技家园。

在“码族部落”现场互动展区,主要从“数字生活”“数字工作”和“数字文化”三个板块展示两岸青年未来的生活方式。“数字工作”板块展示的是平潭基于“一岛两标”的理念,努力打造“职业资格采认系统”。该系统将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500余项的职业标准、职称和职级一一对应,台湾青年借此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资格信息在大陆匹配到合适的岗位。

“数字生活”板块展示的是平潭首创的卡式台胞证办理,包括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物流方式等信息。据了解,平潭同时会为台湾青年提供信用卡和手机号,让台湾同胞享受到大陆无现金支付的便捷交易方式。

“数字文化”板块中的姓氏源流模块,通过对两岸同源氏族进行姓氏溯源,努力构建台湾青年身份认同,让台湾同胞体会与大陆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詹托荣 朱恩民 郭翔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