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区块链让金融交易更安全

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区块链让金融交易更安全

海峡网5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昨日,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赞扬本届数字峰会,并畅谈区块链技术对金融领域的影响。

李礼辉说,福建的数字经济走在全国前列,今年的数字峰会与去年相比,无论是建设成果的展示还是话题讨论,水准都进一步提升。

李礼辉认为,区块链能够在信任比较薄弱的环境下通过技术的方式,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商业信用机制建设成本太高的问题,能够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同时,区块链如果采用联盟链的技术架构,建立多方共同参与的体系,进而建立高效的网络,可以提高金融交易的效率。“当然,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突破底层协议、智能合约、密码学等底层技术上的瓶颈,发展空间与应用将更广阔。”李礼辉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