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七旬老人受雇作业双手受伤 法院介入调解获赔两万多元

海峡网讯(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赵梦静)70多岁的老人受雇于人,从事加工海带绳索作业,不料突发意外双手被机器绞伤,因赔偿事宜,受伤的老人和雇主闹上法庭。日前,霞浦县法院调解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悉,受伤的老人叶某某今年70多岁,为雇主夫妻郜某某、黄某某从事加工海带绳索作业。去年8月10日下午1时左右,叶某某在工作时,双手不慎被绳索拖入机器中绞伤。受伤后,雇主郜某某用摩托车将叶某某送入医院治疗。其间,叶某某住院34天,花费医疗费7000多元,医疗费由雇主支付。

据介绍,这起事故导致叶某某身体多处损伤,右手手背裂伤,右中、环指裂伤,右手第2、4、5指骨折,左手第2指骨折,左桡骨远端骨折等多种病症,难以恢复。去年12月6日,经司法鉴定所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叶某某损伤属十级伤残,护理期40日,营养期40日。

霞浦县法院受理后,积极组织展开调解。从叶某某为雇主提供多年劳务,双方存在合作感情基础入手,进行劝解。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雇主郜某某夫妇支付叶某某22000元补偿,并承担诉讼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