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泉港海带路边晒存隐患:疏堵结合治理占道晾晒

泉港海带路边晒存隐患:疏堵结合治理占道晾晒

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养殖户

(记者吴志明 王金植/文 林劲峰/图)眼下是泉港海带收获季节,有不少养殖户图省事,把沿海大通道当成海带晾晒场,不但海带卫生没有保障,而且存在交通隐患。昨日上午,泉港区公路分局联合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治理行动,对个别养殖户的占道晾晒海带行为进行劝导。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相关部门在沿海大通道泉港段两侧设立了不少临时晾晒点。

昨日10点多,在沿海大通道G228国道417公里+300米右侧位置附近,几名养殖户正在路边忙着晾晒海带,少量海带占用了路面,执法人员赶紧下车将海带抬到公路外。在了解到养殖户们因收成量大、积压严重找不到晒场后,执法人员帮养殖户们将海带清除出公路,引导他们将海带晾晒在公路外侧空闲场地,并要求他们拿来扫把对路面进行清理,确保行车安全。

“你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上明确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设置障碍、打场晒粮、种植作物、焚烧物品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你这行为就是打场晒粮,不但不卫生,而且这是国道,车来车往的,你自身也危险。”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分发了相关宣传材料,对养殖户进行教育。该养殖户连连点头,他表示,自己也是由于找不到晒场,心急之下才这么做的,“今后我会晒在公路外侧空闲场地。”

泉港海带路边晒存隐患:疏堵结合治理占道晾晒

养殖户清理晒在路面的海带

“经过宣传教育,这两年占用公路路面晾晒的行为减少了很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也注重疏堵结合,在沿海大通道泉港段两侧设立了不少临时晾晒点,“占用公路路面晾晒的一般是量太大了,经过劝导都比较配合,会转移到公路外侧空闲场地。”

记者在沿海大通道峰尾镇奎壁村路段北侧一空旷地段看到,数十亩的空地上插满了竹竿,竹竿上拉着绳子,绳子上挂着密密麻麻的海带,有几辆车正进进出出,载着刚从海里收上来的海带到该空地上晾晒。记者走访发现,像这样的临时晾晒场,后龙镇割山村也有好几处。“沿海大通道两侧大大小小总共有二三十个,小的几亩,大的几十亩,都是这两年设立的临时晾晒点。”

执法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是海带收获的中末期,他们也将加强巡查,对极个别占用路面晾晒海带的养殖户进行劝导,宣讲公路法律法规及其占道晾晒的危害性。另一方面,对于屡教不改的养殖户,执法人员将依法清理其晾晒在公路上的海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