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走进宁德

心理健康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12月23日,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宁德专场)活动启动。该活动将有利于全面提升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培养未成年人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家长心理健康辅导,围绕构建亲子关系,引导家长掌握观察、询问、疏导等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方法,为促进未成年人从小养成阳光心态,提高舒缓压力和人际沟通能力;未成年人团体辅导,针对不同阶段未成年人成长的心理变化和心理特点以及他们在环境适应、自我认知、青春期心理、人际交往、团体协作、升学就业等方面常见心理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未成年人逐步掌握情绪认知、自控能力和调整心态等方法,为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打下基础;辅导骨干队伍培训,针对学校一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市县辅导站专职人员以及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通过组织专项训练,强化工作指导,不断壮大心理辅导工作队伍。

“一个人的健康不仅仅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广大未成年人承受着成长、升学等诸多压力,在思维、感情、行为等方面,极易产生各种心理困惑。因此,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中心主任蔡振杰表示,下一步,宁德市在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巡讲活动工作中,将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治未病”意识,形成“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同时,全面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有效整合资源,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

当日,启动仪式后,宁德五中高级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夏丽雪还作了《“保持微笑 静待花开”——初中生家庭教育讲座》。这是宁德市举办的首场公益讲座,接下来至明年3月间,宁德市还将举办《家长该如何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为爱一起成长——小学生家庭教育讲座》等9场公益讲座。(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