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屏南甘棠:“产业+市场”促农增收

宁德网消息(张晓华) 笔者从屏南相关部门获悉,该县甘棠乡大力发展种植业,通过“产业+市场”进行营销,形成有基地、有市场、有营销的富民产业,促进贫困户和农户增收。

该乡小梨洋村目前已建有李子种植示范基地150亩,成立了大棠李专业种植合作社,并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带动成员及周边530户农户种植李子8000多亩,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100余人。

该乡积极引导小梨洋村、新田村、下山登村建立冷藏库,通过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回购协议,助推贫困户扩大农业种植规模。该乡还帮助联系蔬果批发市场,拓宽销路,促进贫困户和农户增产增收。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全乡共种植蔬菜、果树等1370公顷,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090元,同比增长15.4%。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花莲旅游业者吁民进党当局解除“禁团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