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市溪北洋非机动车及人行隧道提前8个月正式贯通

宁德溪北洋非机动车及人行隧道提前贯通

溪北洋隧道北端洞口效果图

宁德网消息(李广) 12月16日上午,投资2亿多元建设的福安市溪北洋非机动车及人行隧道,提前8个月正式贯通。

据了解,福安市溪北洋非机动车及人行隧道工程,即在既有的溪北洋机动车隧道的西侧,北起于富春大道交叉口,穿越洋家山、凤头后,在溪潭镇溪北洋新区东北下马山村出洞,终点连接规划的三廉路。该条道路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在特殊情况下可供消防车、救援车等特殊机动车通行。路线总长3.28公里,其中隧道部分全长2.4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安旧城区和溪北洋新区之间的交通网络,在原有双幅机动车隧道基础上,实现来往人车分流,同时使城区交通量与过境交通量有效分离。该隧道与前期通车的溪北洋机动车隧道,组成了促进发展腾飞三条“巨龙”。

福安于2010年提出实施“西拓南展,通江达海”的城市扩张战略,加快发展壮大韩城、溪北洋、赛江三大城市组团建设,实现“城市规模有序扩张,基本形成‘南展西拓三组团’的功能互补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凸显山水园林城市特色”的发展目标。

从2010年开始,福安投资3.1亿元按城市Ⅱ级主干道、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建设溪北洋机动车。2012年7月,福安市在溪潭镇辖区正式成立溪北洋新区,该新区成了福安“一市三区六组团”同城化的核心组团,作为城市“西拓南展”的主阵地。

为了避免因扩容造城后出现发展不平衡的“后遗症”,福安市为溪北洋新区描绘好发展的蓝图,规划打造成一个文化体育、教育医疗、交通枢纽发达的新区。

福安市奥体中心项目规划总用地349.5亩,位于溪北洋新区“五福大道”东侧,“一场两馆”中的田径场、游泳馆等项目将根据需要分期进行建设,最终形成完整的奥体中心格局;总投资5.18亿元福安一中溪北洋新校区占地面积341亩,目前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福安师范附小集团溪北洋校区投资1.3亿元;宁德市闽东医院溪北洋分院一期工程项目投资8000万元。新区一大批项目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此外,高速公路沈海复线溪北洋互通口、高铁(福安站)、韩赛快速通道等大型项目相继在新区铺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