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将建成两个千亿产业集群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记者27日从宁德市委四届五次全会获悉,宁德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创新力竞争力为导向,加快构建结构更加合理、产出更加高效、环境更加友好、特色更加鲜明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产业质效上实现新提升。做强新兴产业,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思路,持续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力争不锈钢新材料产业明年建成千亿集群、锂电新能源产业“十三五”期间形成千亿规模,同时加快铜冶炼加工产业发展,力争未来几年形成几个重量级的特色产业基地。加快培育壮大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此外,推动合成革、电机电器、汽摩汽配等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逐步向设计研发和市场营销两端发力、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在项目投资上积蓄新动能。重点加快青拓不锈钢系列、锂电新能源系列、铜冶炼加工等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一港五区”港口群、衢宁铁路、宁古高速、宁上高速霞浦至福安段、沈海高速扩容工程、霞浦核电、周宁抽蓄、上白石水利枢纽等港口、交通、能源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加快发展的基础。

在创新驱动上取得新突破。以创新型宁德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培育壮大创新企业群体,新增一批“双高”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深化与清华、北大、厦大等高校的校地战略合作,对接落实一批产学研项目,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时代新能源申报锂离子电池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