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章微) 昨日,宁德卫计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年初至今,宁德共出现3例H7N9病例,有2例目前已治愈出院,另1例正在福建省立医院进行积极治疗。

目前,我国确诊的H7N9病例,绝大多数发病前有活禽接触史,且以暴露于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的比例居多。尚没有证据显示H7N9病毒能够通过经妥善处理的禽类或禽蛋类传播给人类,也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能持续地“人传人”。

对于H7N9病例,主要采取抗病毒和对症治疗,重点就是要早期就诊、早期治疗。因此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或呕吐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冬春季是H7N9流行季节,因此专家建议:1.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2.选择购买经正规部门检疫确认安全的冷鲜、冰鲜禽类产品。3.生熟分开,烧熟煮透。4.接触活禽要做好个人防护。5.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喝生水。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