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北京市卫计委通报,4月6日,本市新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于4月8日死亡,相关部门已采取防控措施。目前本市不排除少量禽流感聚集性发病的情况,输入性病例风险仍较高。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避免私自活禽交易。

市卫计委昨日上午通报了近期的疫情情况,4月6日,本市新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有共同暴露于患病禽类的病史,其中一例于4月8日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已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本市今年已报告5例人感染H7N9病例。

什么是H7N9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它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人、猪、马、水貂和海洋哺乳动物。

可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为H5N1、H9N2、H7N7、H7N2、H7N3。此次报道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H7N9和H9N2基因重配的新病毒。2013年以前,中国没有发现人感染H7禽流感病例。

普通人应该如何预防禽流感?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 其在接触禽畜后及时彻底洗手。

(2)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 

(3)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戴手套;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 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

(5)如果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7天有无禽类接触,以及去过禽流感疫 区。

(6)外出踏青时,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 

(7)年老体弱者、特别是患有基础病的居民,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应尽量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拥 挤的场所。到医院就诊时应戴口罩。[2]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