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2月,我省先后发生人感染H7N9流感9例。昨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对外通报我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最新显示,全省2月份共报告甲、乙类及丙类传染病1.82万例,死亡18人。

据通报称,2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9865例,死亡18人。当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其中人感染H7N9流感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8.23%。

当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336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8%。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