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宁德海关获悉,1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30亿元,增长26%。宁德海关办理进出口报关单901票,增长40.6%;监管进出境货物总值3.1亿美元,增长109%;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6227万美元,增长50.1%,实现鸡年“开门红”。

据介绍,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各类成本不断上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无需再办理转关运输,货物口岸放行速度大幅提高,企业通关费用下降更多。而宁德海关着力深化改革,复制推广6项福建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其中仅汇总征税一项,每月能为企业盘活流动资金近千万元,使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明显减轻。今年宁德海关还将进一步扩大集中汇总征税覆盖面,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配合,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共享海关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