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力争2017年接待旅客和旅游收入实现良好增长。为此,各有关方面将围绕“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要求,加快推进109个2017年全市旅游在建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75.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

会议透露的消息表明,上一年,我市旅游业发展获得佳绩,全市共接待游客2209.21万人次,比增20.2%;实现旅游总收入195.23亿元,比增29.9%。两项主要指标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二位、第一位。

今年,我市旅游业将以丰富供给为重点,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在推进项目建设上,要求各地落实“五个一批”的工作部署, 对旅游项目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全市旅游发展项目库,实行动态跟踪。加快旅游在建项目建设,并优先支持19个列入省“十三五”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一批旅游六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古田临水宫景区开发、屏南双溪古镇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寿宁下党生态文化旅游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景区,持续实施旅游景区创新提升计划,创新提升我市主要A级景区,延伸景区产业链条,增强休闲度假功能,提升景区智能化水平,推动旅游景区由观光向观光、休闲、度假多元型转变。积极创建一批A级旅游景区,力争2017年新创建3-5个A级景区。

为全面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市旅游局还提出,各地要以构建全域旅游为统领,提升共建共享水平,尤其突出龙头培育,做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旅游龙头;要以品牌宣传为抓手,提升旅游整体形象,通过联动整合市县两级旅游资源,搭建宁德市场营销平台,共同开展“绿色宁德”旅游品牌宣传;要以综合监管为突破,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全面落实“放心游福建·满意在宁德”服务承诺;要以提升素质为目标,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记者 缪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